(维生素片无助于长寿)

维生素片无助于长寿

 2008年09月26日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点击数:     
    很多人习惯于每天吃一些维生素药片,认为这样能让自己更健康、更长寿。在北美和欧洲地区,目前有8000万到1.6亿人每天服用各种维生素片。美国人每年花在维生素片上的钱高达23亿美元。但最新研究却表明,服用维生素对长寿也许没有任何帮助。
 
    对维生素片的长寿功效提出质疑的是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一些研究人员。他们对此前68项研究中的23万多个记录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一个人的寿命长短和是否服用维生素片基本无关。既没有充分的证据能说明每天补充维生素能让人活得更长久,也没有例子说明不吃维生素寿命就会缩短。他们的研究结果27日刊登在知名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期刊》上。
 
    当这些科学家们缩小范围、对其中一些可信度更高的研究项目进行仔细分析时,他们惊讶地发现,服用某些维生素甚至会提高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如果一个人每天服用维生素E,患病几率会高出4%;每天服用胡萝卜素的人,患病几率增加7%;如果每天吃维生素A药片,罹患心脏病的可能性甚至会提高16%。有鉴于此,研究者们提醒人们要少吃这三种维生素。


 
(转载自《新闻晚报》)
热门文章
推荐栏目
社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诚聘精英网站律师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友情链接商务合作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盗袭必究 (原医药采购网)世纪医药招商网